一切一切的新手,欢迎勾搭。
锤基不拆逆,抖森海总黑退散,脑残唯粉不建议食用。

新月十五,人间佳节。

我折颜久居桃林闲得很,便偕同真真下界,去灯会上赏赏景,赶个好彩头。

流光溢彩,香风拂面,真真举着糖浆绘的金凤凰舔得开心,我一回头,人群深处雕栏下,看见一个熟悉的婷婷身影。

我心中一喜,赶忙拨开人群挤了去,在那姑娘的手肘一拍。

“丫头!怎的今日同来,也不告诉我们一声?”

那姑娘回身,我便愣了。这一张脸长得确实如白浅无半分相差,双眼却浊气得很,珠光宝气胭脂俗粉,打扮得比白浅神气千般万般,却并无丝毫神韵。

我心下一转,便明白过来,当下笑吟吟一揖。“想来这位是鬼族的王后玄女,在下一时不察认错了人,还望王后海涵。”

这玄女当初的面容还是我给变的,和浅浅的面容一模一样。可她却顶着浅浅这张脸,做了不少见不得人的事情,我心下有些窝火。这番客套话一出,便觉得对她觉得太过客气,生出几分不爽,便忍不住加了一句。

“不过在下还是得提醒一句,这偷来的终归不是自己的,用着总有不便,王后可要小心着些。”

我原本等着她露出些愧疚来,却不想这妇人嫣然一笑,逼近了一步,一把抓住我的衣领,口中腐气喷我耳畔。

“偷来的?想不到闻名四海的折颜上神,还有想不清楚的事情啊。”

我一颗万年安稳的凤凰心不知怎的猛烈抽动了几下,眼前繁华街景都模糊起来。强压下颤抖嗓音,我释出几分威压,沉声问道: “你什么意思!?”

她巧笑一声,压低嗓音轻轻道:
“连折颜上神你,也是偷来的呀。我们……都是偷来的。”

我浑身一颤,只觉大片冷汗浸湿了后背,整条街上璀璨灯火汇成条条火龙向我扑来,我却毫无还手之力,仙力尽失。伸手去拽真真,却见他一身青绿衣袍魅人,披头散发,浑身庸脂俗粉之气,指尖一抖竟没有拽上去。

玄女在我身侧尖声笑着,问我可曾看清了么。我眼前都是道道烈火,灼得我皮肉焦黑剧痛,开口想要反驳,猛然发现口中吐出腐臭之气与玄女一模一样,再看自己的凤凰毛在烈焰下尽数飘落,不见踪影,如同市口褪了毛的母鸡,丑不堪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在极度惊惧下惊醒,浑身发抖,牙关发出咯咯响声,冷汗浸湿床铺。

原来是梦。我暗笑着松了一口气,伸手去拿床头茶杯,却猛然顿住,如坠冰窟。

我伸出的,抚在茶杯上的那只手,焦黑流脓。

评论(1)
热度(100)
 

© 肉松饼培养计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