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一切的新手,欢迎勾搭。
锤基不拆逆,抖森海总黑退散,脑残唯粉不建议食用。

[楼诚]槲寄生

巴黎和上海,圣诞节的气氛大不相同。单说这槲寄生的传统,便让明楼好几次着了道。


按说槲寄生的由来本在北欧,不知怎么在巴黎也逐渐流行起来。神话里,爱神Frigga为了庆祝自己儿子死而复生,规定同时站在槲寄生下的两人必须接吻,并赐予他们永久的祝福。圣诞节里青年学生们总是挂上一丛丛的槲寄生藤蔓,期待一场自然而然的邂逅。


读书时明楼生得清俊,气质又与巴黎本土热情的少年大不相同,引起不少姑娘的好奇。他当时不熟悉头顶上槲寄生的埋伏,被同学引过去,骗过几次礼节性的亲吻,这些年便逐渐记得了。


今年的圣诞节与往年不太相同。阿诚和明台都到了巴黎求学,节日的欢乐里明楼不放心两人乱跑,便一并揪来打扮好,和自己一同参加学校的聚会。


带着两个少年并不轻松。明楼一方面严格控制着自己饮酒的速度,一方面应付着身边同伴的谈笑,还要时刻留神在人群中寻找两个弟弟的身影,将他们保持在自己视线范围内。


明台天生会讨人喜欢,他那张巧嘴用磕磕绊绊的法语将周围几个姑娘逗得咯咯笑,脸蛋上还沾着两个红红的唇印。

阿诚要让人放心一点。他在摆放甜点的桌案旁和某个同龄小公子搭上了话,正努力讲着什么。


宴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,明楼喝下的香槟已经比预计的多了一杯。有弟弟在身边自然不能和从前一般随心所欲,于是他便推辞了一番,独自去楼上的洗手间冲了冲手腕。


出来的时候路过一条窗帘掩映的走廊,赫然发现阿诚站在那里涨红了脸,似乎束手无策的样子。明楼赶紧上前,这才发现窗帘背后一对情侣搂在一起发出黏腻声响,忙得没时间注意有人正在试图通过。明楼了然地笑了笑,食指竖在唇畔嘘了一声,牵着他的手从那两人身后绕过。


身旁的少年依旧不自在。明楼刚刚站定想要打趣一番,突然听到身后一个清亮的女声叫到:Mistletoe(槲寄生)!

刚刚还在亲吻的姑娘指着明楼明诚的头顶,随即发出轻笑,拽着自己的男友隐藏在下一个转角。


那是一个英文外来词,阿诚也听懂了,看了看头顶的藤蔓不知如何是好。


面前的少年已经出落得高挑,眉宇间踟蹰尽数退去,干净的棱角里颇有些英气十足的意思,现在却带了犹豫的神情。


明楼敏锐地发觉了自己脑海里模糊的愉悦、不安,以及……所望终归。


今天他不需要理由,也不需要多加思量。


他带着笑俯身,自己的嘴唇碰触在少年的唇瓣正中。他看上去胸有成竹,隔着过于贴近的距离笑看少年沾上诧异的眸子,实际上耳边血流轰鸣。


亚当情节。明楼头脑里这个词汇一闪而过。他在脑海里喜忧参半地轻叹了口气,起身拍拍少年的肩膀。


下楼吧,阿诚。

评论(2)
热度(29)
 

© 肉松饼培养计划 | Powered by LOFTER